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中国共产党大城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作者:王文君 张明亮 张磊 魏松冲 赵楠 张振南 王铭辉 润超 发布时间:2017/02/22 字号:

党代会开幕式会场

党代会开幕式主席台

侯书记做报告

党代会全体人员起立

  今天的县电业会议中心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十面红旗鲜艳夺目,金色党徽熠熠生辉。会议中心悬挂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实干苦干为建成产业强县、大美大城而努力奋斗”的横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大会执行主席侯贵松、齐德旺、许秀芬、胡文新、陈中华、陈宏伟、刘国政、荣印祥、刘国旺、谢洪义、高贺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张万所、张宝华、吕中谦、李思进、蔡景发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齐德旺同志主持。上午8时30分,中国共产党大城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这次大会应出席代表288名,实际到会代表279名,符合规定人数。

  侯贵松同志在热烈的掌声中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

  一、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与回顾;二、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勇气谋划推动发展;三、今后五年工作安排;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开创大城发展新局面提供根本保证。

  侯贵松同志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大城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勇气,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抢抓机遇、干字为先,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为建成产业强县、大美大城而努力奋斗。

  报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大城县第十一届委员会以来的工作。

  候贵松同志在报告中指出,五年来,十一届县委圆满完成了县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全县经济实力明显提升,经济结构明显优化,发展活力明显增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城乡面貌明显改变,和谐局面明显巩固,党的建设明显加强。

  侯贵松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不仅需要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强化“四个意识”,以中央和省市委精神统一思想行动,还需要牢固树立改革创新精神、培养改革创新勇气,在认识把握国情、省情、市情中找准发展定位和工作的着力点、突破口,以事争一流的干劲、一往无前的拼劲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创造新业绩。

  侯贵松同志在报告中对大城历史方位进行了综合判断,明确了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任务要求。侯贵松指出,今后五年是大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开启新的发展篇章的奠基阶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审视大城,大城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积蓄了向更高层次发展、向更高目标迈进的新动能。全县上下应当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危机意识,奋发图强、苦干实干,推动大城呈现新的发展之势、振兴之势、崛起之势。

  侯贵松同志指出,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省委“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和市委“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决策部署,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保障,以打造创新创业高地、特色产业强县、文化旅游名城、美丽宜居家园为抓手,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勇气调结构、补短板、促发展、惠民生、守底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成产业强县、大美大城而努力奋斗。

  侯贵松同志指出,今后五年,我们要始终围绕“一个奋斗目标”:加快建成产业强县、大美大城;要紧紧抓住“四个重要方面”:治水治气治环境、美村美镇美县城、融商融智融京津、富民富企富大城;要全力实现“五个显著提高”:综合经济实力显著提高、改革创新动力显著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侯贵松同志指出,今后五年,我们必须把创新摆到加快大城发展的核心位置,努力打造创新创业的新高地;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加快建设特色产业强县;要全面推进文化建设,积极创建文化旅游名城;要加强生态建设、统筹城乡发展,共建美丽宜居家园;要深入推进协同发展,在对接京津的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出成果;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民生工作,持续提升全县人民的幸福指数;要巩固和加强宣传阵地管理,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要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谐安定。

  侯贵松强调,要顺利实现既定目标,就必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营造良好政治环境,不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选准用好干部,切实把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营造担当实干氛围,实现干部作风持续好转。要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法治化、常态化、制度化轨道。

  大会还书面提交了县纪委工作报告和全县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