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电视电话调度会议

来源:新大城报 发布时间:2017/02/14 字号:

  2月3日下午,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电视电话调度会议。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们强调,在年初这一关键时刻,要认清形势、调整方法、提高水平,继续将各项治理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深入细致谋划好全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赵晋进,市委秘书长张金波,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凯军、张秉舜,市政府秘书长张矛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侯贵松,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齐德旺,副县长刘国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PM2.5专家组对2016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总体工作进行简要回顾总结,对2017年1月份空气质量状况进行评价分析,对各县(市、区),特别是市主城区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对2月份空气质量变化趋势进行分析预测,并提出工作建议;市大气办对我市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贾永清、赵晋进、王凯军、张秉舜结合分管工作,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冯韶慧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开局形势严峻,容不得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因此,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市直各部门和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认清形势、增强自觉性、总结经验、调整工作状态,认真分析今年1月份以来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把各项工作做好。特别是要确保各项强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各项目标任务。

  冯韶慧强调,在当前这个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改变领导方式,适当调整工作机制,促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从治标向治本转变,最终实现标本兼治。具体要在综合统筹上下功夫;专家指导要更精细、精准、具体;监督执法要更严格;工作要更精细,做到一县一策、一厂一策、一街一策;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工业体制改革等突出问题。同时,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的相关工作代表着整个廊坊市的污染治理水平,三区要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思考、抓紧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扭转大气污染防治被动局面,力求工作细致、精准、到位。区委政府要立即研究2月份,甚至全年工作重点,做到一把手亲自研究部署、一线督导、实地检查,带动全区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陈平指出,从专家组的分析可以看出,我市1月份管控过程中存在很多问题和不足,2017年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依然严峻。当前面临首月污染形势严峻、2月份气象条件不利、环保督导力度加大等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要下大决心、下大精力、咬紧牙关,为全年大气污染防治开好头。

  陈平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总结去年经验教训,与市委、市政府主动对接,迅速跟进,及时出台细化综合治理方案并抓好落实。二是要尽快加强督导问责机制,及时亮出考核和重惩重罚措施,精准考核,严厉问责。三是要尽快理顺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市县乡村联动,做到人防和技防统一高效,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切实提高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

  市会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并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