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旺村镇:围绕七个着力点全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付文地 杜伟 发布时间:2017/02/14 字号:

  2月4日,旺村镇召开班子会议,安排部署全镇2017年重点工作,确保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指出,全体机关干部要尽快从节日的喜庆气氛中走出来,集中精力,从头抓起、抓紧、抓好各项工作,努力夺取新一年工作开门红。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牢固树立“经营大城”的理念,以县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发展共识,围绕七个着力点,全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着力做好税收工作。坚持放水养鱼与应收尽收相结合,定目标、定人员、定责任、定时限,加强协税护税,规范征收秩序,确保各项征管工作顺利开展。特别是土地使用税征收,全体班子成员分包企业,耐心宣讲政策,推进依法征收,保证足额入库。

  着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坚持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把信访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牢抓在手上,用正确的导向来争取工作的主动,深入开展矛盾隐患排查,化解信访积案,依法维护信访秩序。

  着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大对污染环境行为的监管巡查力度,扎实推进网格化监管体系常态化运行。持续加大对有色金属、铝型材和铝制品加工企业的环保专项整治,按照“两断三清”标准,切实对不达标企业进行关停、取缔到位。同时,严格管控秸秆、枯枝落叶、垃圾等废弃物的燃烧行为,大力引导和规范群众行为意识,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着力做好基层组织工作。抓班子带队伍,进一步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制定村街干部管理办法,强化机关工作纪律,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硬朗,有锐气、敢担当、拉的出、打得赢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着力做好城镇化建设工作。紧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加快镇区基础设施建设,突出在道路、排水、绿化、通信、电力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上加快步伐,规划建设好新民居和流标商聚区改造工程,从气、暖、厕、厨等方面进行统一规范,真正提升居民生活与居住质量。

  着力做好底线工作。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全力做好安全生产、食药安全、校园安全等工作,明确由班子分管成员带队,组织镇安监办牵头联合综治办、派出所、工商分局、教办室等部门定期深入中小学校幼儿园、重点村街、重点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做到发现一处,督办一处,整改一处,并做到痕迹化管理,有实施方案、有应急预案、有巡查记录,确保全镇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着力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全面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着力解决好怠政懒政、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在全镇上下营造“马上办、办得好、办得快”的良好氛围,全力推动各项工作登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坚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在思想上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大力营造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切实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汇聚起推动镇域经济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