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县人社局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扎实开展

来源:新大城报 发布时间:2017/01/23 字号:

  为保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安全和规范运行管理,按月足额为符合待遇领取条件人员发放养老金,县人社局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所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全面开展我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

  根据《基金财务管理办法》、《生存认证及预防冒领养老金实施办法》规定,自2016年11月起,该局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所通过采取月死亡申报、年度生存认证、日常生存认证抽查、网格化管理等措施,对全县所有60周岁以上的待遇领取人员的生存状况在系统中进行集中认证,确保养老金发放不重不漏。此次认证通过的人员将继续领取养老金待遇,对于认证不通过的人员,系统将自动暂停其待遇领取。

  截至目前,已有3万多人认证通过,800多人认证不通过,已停止为其发放养老金,有效杜绝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流失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