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臧屯乡: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新大城报 发布时间:2017/01/23 字号:

  春节将至,为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臧屯乡高度重视、积极谋划,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狠抓隐患排查,切实提高意识。组织召开了乡、村干部大会,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组织工作人员到烟花爆竹销售点、各生产企业、建筑工地、饭店等场所开展防火、防盗、安全用电、食品卫生等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当场向责任人提出,并要求限期整改。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微信平台发布信息、悬挂横幅、喇叭广播等形式,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及预防措施,提高全乡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同时,深入各企业,举办安全生产知识讲座,做到人人重防范,人人能处理。

  强化值班制度,严格责任追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明确责任,确保信息上通下达。建立和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到万无一失。由于处置不及时、措施不得当、工作方法不到位等造成不良后果的,一律依照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