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质监局:加强节日期间重点工作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胡伟 发布时间:2017/01/23 字号:

  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产品质量持续稳定,优化县域生态环境,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县质监局结合部门实际,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不断加强节日期间的重点工作。

  严防死守、紧抓不懈,全力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召开专题会议,对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集中对全县特种设备进行一次回头看检查活动,重点检查以下六个方面内容:特种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有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一律下达责令停止使用指令书;特种设备是否在检验周期内,超检验周期的一律停用;操作人员是否有操作证;是否有特种设备应急预案;是否有特种设备相应方案和管理制度;是否张贴发放特种设备法律法规、明白纸。

  严打重罚、绝不手软,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的打假治劣保民生工作。充分发挥规范市场、扶优治劣、引导消费、服务企业的职能作用,重点对县域内的生产加工企业集中开展打击制假售假专项整治行动,对发现存在制假售假行为予以严厉查处。

  严阵以待、强化抽检,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对节日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按照分工,成立工作小组制定方案,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煤质抽检工作,第一时间出具检测结果,及时报送政府及相关部门,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科学数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