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刘建军 发布时间:2017/01/23 字号:

  1月6日,我县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及中央、省、市委和纪委有关要求,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为推进大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侯贵松,齐德旺、张万所、张宝华、胡文新、陈中华、王书华、李克文、唐福贵、刘国政、张淼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特邀市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副处长隋永高,就预防职务腐败进行专题辅导。隋永高从职务犯罪表现形式、产生原因、危害后果及如何预防进行了详细阐述,为我县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淼通报了我县典型案件。

  县委书记侯贵松在讲话中指出,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必须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更具担当负责,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要认真担好责,把从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紧紧抓在手上、牢牢扛在肩上,通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监督条例等形式,强力推进落实。要掌好用好权,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坚持在监督下用权,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切实带好头,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不能存在侥幸心态、事不关己心态、无动于衷心态、抵触心态、对抗心态、法不责众心态,要有恻隐之心、敬畏之心、事业心、责任心、担当之心、出于公心为人民办好事实事,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核心意识,依法依规办事。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意识,切实担当起本辖区、本部门、本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明白人、责任人、带头人”。要从严查处,深入推进正风反腐,以刚性的纪律约束,树立党规党纪不可触碰的权威。要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严查顶风违纪、“为官不为”等问题;要坚决查处小官贪腐问题,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权益。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齐德旺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求,一要防微杜渐,切实筑牢廉洁从政“基本底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及时纠正作风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坚决“不触红线,不越底线”。二要强化担当,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意识,担当起本辖区、本部门、本系统党风廉洁建设的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执纪和问责力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三要科学统筹,坚决落实重点工作部署。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双节”期间的各项纪律要求,严防“节日腐败”。同时,要把维护政治纪律、保证政令畅通放在首位,为全县经济发展保好驾护好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