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厉红江:传承民族技艺 促进特色产业发展

来源:新大城报 发布时间:2016/12/29 字号:

  随着我县红木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一大批在全国有较大知名度的雕刻大师来到了我县从事教学研究工作,省工艺美术大师、县职教中心特聘教师厉红江先生就是其中一位。

  厉红江在教学当中,“厉”字当头,对待教学工作极其严格。因木雕工艺独特的技艺性,学生不是仅仅靠书本讲授就能掌握其独特的精髓与奥妙。厉红江授课时必躬亲,在充分展现自身精湛的木雕技艺的同时,通过不同的授课方式,鼓励学生展现独特个性,独立创作。学生每创作一件作品,厉红江都会悉心指导,找出其作品中的瑕疵,达不到要求的作品,都会被他要求重新创作。通过厉红江严格的教导,目前,已有数十名学生在我县红木文化产业内成为小有名气的雕刻达人,被县内数家大型古典家具公司高薪录用。

  为了把这门传统工艺精萃传承下去,厉红江在教学之余,还花费了大量精力联系相关部门和学校的雕刻大师,到县职教中心进行指导和交流。在吸取多方宝贵经验和众家之长后,厉红江进一步研发了新的木雕技艺和创意,使得木雕工艺在现有的基础上,更加的符合时代精神和市场需求。

  厉红江在创作大型雕刻的同时,还深入研究中国古典家具雕刻技艺的研发,并积极的参与园林景观设计,为传承红木雕刻这一国粹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级,省部级的比赛和展览,部分作品被各大艺术机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