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拾金不昧大城正能量 众人接力帮朴实农民“追钱”

来源:新大城报 发布时间:2016/12/29 字号:

  近日,我县留各庄镇小九宫村一位朴实的农民李思鹏因疏忽把刚从县联社取出急用的钱遗落了3500元在街上,因此而上演了一场充满正能量的“追钱记”。

  事情的经过要从拾金不昧的马某两姐妹说起,11月22日中午12:08,大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营业部前台工作人员,接待了两位特殊的顾客—马某两姐妹,姐妹俩当时手里拿着4张百元钞票,请求前台工作人员验证真伪,经工作人员确认是真钞后,两姐妹向工作人员表明钱是在路边捡到的,想到这里寻找失主,并道明了事情的经过。

  据马某两姐妹回忆,当时二人正乘坐的5路公交车,在大城县信用联社营业部门前附近公路边下车后,见到有几个人分别在地上捡钱,有的人捡起一沓装进了口袋,两姐妹怀着一颗好奇心也从地上捡起来4张,以为是假钞,但又感觉此事有点儿荒唐,于是找到了银行营业厅验证,如果是真钞便希望能物归原主。两姐妹表示,“这钱不是我们的,我们不能拿这钱,是在你们门口附近的大树底下捡到的,你们保存吧,等失主来寻找。”

  在如今物欲横流的时代,有如此拾金不昧的精神,实在难能可贵!想到丢钱的人一定很着急,于是,中午没有回家休息的营业部几个员工,满怀热心,纷纷行动起来,通过一个小时的监控调阅也未能查出丢钱的失主。

  临近22日午后1:30,员工们陆续到岗,闻听此事后,有一名营业员突然想起,临近中午时分,有一个40多岁的客户,在其柜台前支取了4000元现金后,离开将近10分钟,又回来取了3000元现金,当时观察其表情,神色有点紧张,并反复地摸自己的口袋,嘴里小声嘀咕着什么听不清楚。基于这一情况,分析是不是这名顾客丢失的呢?于是,营业部会计任东彦调取该名柜员验钞机的流水冠字号码,验证了这4张钱百元钞票的确是11:40分从柜台支取的,通过核验客户交易流水,调阅监控录像,分析可能就是这名顾客丢失的。

  在经过电话联系该客户,核实了取款和丢失钱的过程后证实,丢钱的正是这名粗心的客户李思鹏。

  据悉,这位丢钱的客户是我县留各庄镇小九宫村的李思鹏,今年43岁,是一位憨厚朴实的农民,身体健康欠佳,家中有一妻子和一儿子,皆为残疾人。李思鹏的妻子怀孕9个多月,眼看就要生宝宝了,李思鹏特意来城里取4000元钱准备给妻子坐月子用,没想到他取款完毕走出营业厅后,在装入口袋的过程中镂空了,钱不慎落地,自己却浑然不觉,走出十多米后,发现口袋里的钱没了,转身过程中,自己仅仅捡到了地上剩余的5张百元钞票,3500元钱都不知去向了……

  了解到客户李思鹏的困难后,大城联社营业部全体工作人员,利用网络平台发布了寻钱的消息,期待着能帮助朴实的农民李思鹏找回丢失的其余3100元钱(营业部已代其保管400元)。“考虑到李思鹏的身体状况,来城里一次也不容易,我们就让他暂时在家里等等,有了消息后,再通知他过来拿,希望能尽快为他寻回丢失的钱。”联社员工刘妹芝对笔者说。

  “李思鹏是一个憨厚朴实的农民,妻子和儿子都是残疾人,他的血汗钱来之不易,共同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愿大家行动起来,将此事宣传出去,帮助弱者找到丢失的血汗钱!在此,感谢拾金不昧的好心人……”许多网友在看到这条消息后,纷纷转发,众人接力,共同为朴实的农民“追钱”。

  “有网友看见寻钱的消息后,联系上了我们,她是一名老师,把捡到的1100元送到营业厅,帮忙归还给失主。”刘妹芝介绍到。

  截至目前,已为李思鹏找回1500元,12月2日,当李思鹏从热心的工作人员手里拿回失而复得的1500元钱款,眼眶湿润了,不停地道谢,并给联社送去了一面写有“品德高尚、乐于助人”的锦旗,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我们也期待着这个充满正能量的“追钱记”能有一个圆满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