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市领导到我县考察指导工作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刘建军 发布时间:2016/12/06 字号:

  11月2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曦带领市委办、市委农工部、市委外宣局、市委网信办网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就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农村工作到我县进行考察。县长侯贵松,县委副书记薛振泽,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国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王曦一行先后深入到旺村镇流标村,现代工业园田王文村,大城县红木文化产业园,县网信办,南赵扶镇小李庄子村李胜忠博物馆、红日古典家具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在旺村镇流标村,王曦一行走村入户,与村街干部和村民热情交谈,详细了解我县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他指出,大城县在美丽乡村建设中,领导重视、措施有力,规划合理,极具乡村特色和文化底蕴。在下一步工作中,大城县要充分借鉴各地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结合地理区位、产业发展和村民实际需要等方面要素,充分挖掘地方特色,营造乡土风情,加快推动大城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在红木文化产业园,王曦对红木文化产业园的园区规划、建设情况、文化产业发展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大城县要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好文化建设,像抓经济领域重点工程一样抓好重点文化项目,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发展优势。红木文化产业园要大力推进红木文化产业发展,搭建更加完善的文化产业交流平台,切实将项目做精、做强、做实,将品牌做大、做靓、做响,从而带动整个红木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实现经济腾飞,文化繁荣。

  在县网信办,王曦在听取了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后,对我县舆情信息监控系统和“大美大城”微信平台建设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互联网发展日新月异,给社会发展带来了翻天覆地的革命性变化,今后还将深刻影响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网信办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应运而生,做好网信工作对经济、社会影响重大。大城网信办要深刻认识互联网本质属性,准确定位好网信办的工作职能,结合县情特点和实际,进一步充实完善网信工作职能定位,坚持用“开放、互动、创新”的互联网新思维来谋划和推动工作。要准确把握好实体社会和网上社会的关系,只有把握好这些关系和特征,才能有效统筹协调网上网下,做到有的放矢。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大力推进网信事业全面发展。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推进网上政治文化及生态建设。要强化基础管理,进一步提高网上社会服务水平。要以互联网为核心,加快网络经济发展,推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提高互联网覆盖率。要扎实开展“净网、清网、剑网”专项行动,坚决整治政治类有害信息,推动网络空间全面清朗。要加强网上舆情引导和管控,占领网上舆论高地,扩大正能量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