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东弘新侬现代农业示范园借力科技创新发展现代农业

来源:新大城报 发布时间:2016/12/06 字号:

  如今,越来越丰富的蔬菜品种走进普通百姓的家庭,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季,人们餐桌上也能出现只能在夏季才能吃到的新鲜蔬菜。在我县的东弘新侬现代农业示范园里就能看到这样的情形,不同的是这里种植的蔬菜不仅种类多而且还可以将它们搬回自家阳台种植,而这都得益于该园科技创新的现代农业发展思路。

  东弘新侬现代农业示范园于2016年7月建成,是一个以生态开发为宗旨、集科研、种植、养殖、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绿色现代园。目前已投入900万元,建设工厂化育苗中心2000㎡,生产、办公用房及农资库房850㎡,观赏鱼塘20亩,蔬菜标准园1个,无公害绿色有机盆菜生产温室2座,水果采摘园100亩,以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

  据了解,东弘新侬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之初便将科技创新作为源动力,不仅将新型的盆栽蔬菜作为主推产品,而且在不断根据客户需求改良、更新,经过一次次试验培育出让客户更加满意的产品。

  为了让人们切身感受到科技创新对现代农业的巨大影响,东弘新侬现代农业示范园还建设了立体化蔬菜瓜果采摘园,将草莓、黄瓜等果蔬像超市货架一样层层叠起种植,既能充分利用温室空间,发挥土地效益,还能够减少病虫害,达到增收增产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