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路政大队:保护路产维护路权专项行动见成效

来源:新大城报 发布时间:2016/12/06 字号:

  自10月中旬大城县路政大队深入开展保护路产、维护路权专项行动以来,共清理公路非标339块、摆摊设点90处、路面堆积物26处,清挖私设道口6处、60延米,确保了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按照《廊坊市路政管理处开展安全生产打击非法违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部署,大城县路政大队迅速行动,采取三项得力措施,确保专项行动强力启动、扎实有效推进。

  组建领导机构,成立以大队长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整治内容、整治标准、完成时限和人员责任分工等具体要求,强化保障措施,杜绝推诿扯皮。

  全面排查。明确三个日常中队人员分别对责任路段公路周边环境存在易脱落、坠落的设施以及公路桥梁、桥下空间等进行一次全面彻底地安全大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根据管理职责及时采取措施限期整改,或迅速告知(上报)其他相关职能单位及时整改。

  强化措施。各日常中队加大日常巡查检查工作力度,及时发现、及时查处私设平交道口、设置非公路标志、占道经营、损坏公路及其设施等违法行为,确保公路畅通和交通安全。同时,提前做好防范雨雪冰冻天气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