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臧屯乡:工作出实招 清理见成效

来源:新大城报 发布时间:2016/12/06 字号:

  县“两改一清一拆”调度会议后,臧屯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18个示范村街清理工作调度会,重点针对残垣断壁、危旧房屋的清理整改,要求各村街积极着手,明确分工,逐步推进,坚决打好“两改一清一拆”行动攻坚战。

  细致摸查,确保清理工作不落一户。18个示范村街由各自所属片区片长负责,与村街干部一起,深入到每一个农户,勘查每一条街巷,调查具体情况,掌握具体数据,明确残垣断壁与危旧房屋的范围。经过地毯式排查,该乡18个示范村涉及残垣断壁及危旧房屋共计194处。经过细分,拆除后平整绿化的95处,改造成菜园的58处,改造小广场的31处,翻建重建10处。

  耐心劝导,确保清理工作深入人心。该乡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规范措施、落实制度的同时把广大村民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千方百计让他们参与进来,把环境治理变成广大村民的自觉行为。针对村街部分残垣断壁及危旧老房子的户主不愿进行清理的现象,村干部轮番上阵,对其进行解释劝导,切实做好户主的思想工作,确保拆除到位。

  抢抓节点,确保清理工作圆满完成。通过科学规划和合理引导,该乡干群上下齐心,紧抓建设进度,抢抓时间节点,清理工作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截至11月27日,该乡出动挖掘机、铲车、翻斗等机械200余辆次,拆除残垣断壁90处,清理空闲宅基地42处,现清理整改工作正在进行当中,预计月底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