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我县标准化办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

来源:新大城报 发布时间:2016/12/01 字号:

  今年以来,县人社局采取调解先行,多调少裁,能调不裁的办案模式,不断优化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办理流程,推动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办案标准化建设。

  为适应劳动者的维权需求,该局加强案件办理标准化,推行阳光仲裁,规范仲裁行为,以提高案件质量和效率为重点,改革办案方式,规范办理程序,缩短办案时间,确保“快立、快办、快结、办好”。针对集体争议案件和涉及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劳动争议案件,该局积极开辟绿色通道,采取先行裁决、先予执行的措施,快速妥善处理,及时有效地化解了矛盾纠纷,切实维护了双方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截至目前,已受理劳动争议案件79件,其中调解结案60件,裁决结案12件,其他方式结案3件,4件正在处理中,涉及金额达304万元,按期结案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