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告

大城县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
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三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6/11/24 字号:

各乡镇(区、处)、县直有关部门:

  接到市政府应急办通知,要求启动三级应急响应。按照上级要求,我县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启动三级应急响应,应急响应时间为11月24日0时至11月26日24时。

  请各乡镇(区、处)、有关部门严格按照《大城县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大政办〔2015〕56号)要求,强化应急响应措施,做好本单位负责的应急响应工作,确保相关涉气企业停限产到位,扬尘治理到位。要严厉打击秸秆、垃圾、杂物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加强对餐饮服务行业油烟净化设备的管控,对无油烟净化设备或不正常使用的予以停业整顿;严禁露天烧烤;加大对中、重型柴油车及其他高污染排放车辆的管控(外埠过境货车绕城行驶);全县所有涉气企事业单位减少排放污染物15%以上,要特别增加对燃煤锅炉、钢铁、玻璃行业和“高架源”、VOCs排放企业和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的监管频次;县城区拆迁和各类扬尘施工工地全面停工;对违规运输渣土车辆,加大处罚力度;建议群众早晚出行高峰期,尽量乘坐公交或绿色出行,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减少尾气排放。

  县委宣传部、县电视台、县网信办要将以下信息广泛宣传:大城县人民政府应急办温馨提示:为保障公众健康安全,现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启动三级应急响应。应急响应时间自11月24日0时至11月26日24时止。提醒儿童、老年人等易感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建议群众乘坐公交或低碳交通工具出行。

  大城县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

  2016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