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新大城报 发布时间:2016/11/23 字号:

  11月18日,我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这标志着我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即将全面展开。县领导许春声、侯贵松、薛振泽、张万所、唐福贵、刘国政、李煌熙、马玉峰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福贵就做好我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工作讲了意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万所就我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就做好我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工作,县委书记许春声指出,一是必须把“三位一体”的原则要求贯穿始终。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三位一体”的原则要求贯穿始终。工作中,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才能保证正确的政治方向,才能得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才能确保规范、有序进行。要把充分发扬民主贯穿于换届选举的全过程,使换届选举建立在广泛、有序而又坚实的民主基础之上。要严格依法办事,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把严格依法办事贯彻到换届选举的各个阶段、各个环节、各项工作中,保证换届选举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二是必须把换届工作的各项政策规定落到实处。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重点是选好代表,核心是配强领导班子。要选好代表,只有把代表选举工作搞好了,才能为领导班子的顺利选举打下良好的基础,才能真正代表全县50万人民当家作主、行使权力。要开好大会,完善大会选举工作规程,制定严密的工作方案和切实可行的措施,把大会选举的各个环节、事项、细节都想透做细,不折不扣地按规定程序办事,确保会议不出现任何纰漏。要配强班子,真正把那些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实干、基层工作经历丰富、愿做善做群众工作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确保选拔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要严肃纪律,严格遵守中央、省、市纪律要求,严格预防、制止和查处选举中的不正之风,特别是贿选行为和其他破坏选举的行为,确保选出的代表真正体现先进性、纯洁性、广泛性和代表性。三是必须切实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县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县乡人大换届期间,要加强指导和督导。各有关单位要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动县乡两级人大换届工作扎实开展。各乡镇要把换届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成立相应的领导和工作机构,充实和加强工作力量,集中精力抓好换届各项工作。要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按照县委的总体部署,统筹安排好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的换届,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确保各方面工作共同推进。要强化指导,有序推进,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好换届选举各个阶段、环节和方面的工作,全面加强检查、督促和指导,把好整个换届选举工作的法律关、程序关、政策关。要正确引导,端正心态,全县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要与本地、本部门干部和人大代表深入开展谈心活动,积极教育和引导干部、人大代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正确认识和对待个人进退留转,自觉地服从组织安排,尊重选举结果。

  许春声强调,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大家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为建设“产业高地、经济强县、文化名城、绿色家园”夯实坚实的组织基础。

  会上,县长侯贵松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省委八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县委副书记薛振泽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