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年逾八旬热爱奉献 义务扫地情系村街

来源:新大城报 发布时间:2016/11/15 字号:

  晨光熹微,年逾八旬的李德玉和往常一样,推着盛放扫帚、簸箕、小镊子等工具的三轮车,开始对刘演马村大大小小的街道进行清扫。5年,1825天,他不断重复着弯腰清扫的简单动作。当斑白的头发变成花白,当重复变成习惯,这个老人也成为了刘演马村最忠实的守卫者。

  今年86岁的李德玉是臧屯乡刘演马村人,194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老党员。李德玉一生都在这片土地上勤勤恳恳。几年前,在儿女的劝说下,他不再种地,但是老人闲不住,儿女已经各自成家,也没有需要他的地方了,于是,他就开始琢磨,要为村里做点什么。从那以后,李德玉就开始每天清扫刘演马村的道路,5年,刘演马村的村道已变成了宽阔平坦的水泥路,但李德玉来回奔走清扫路面的身影却没有变。风雨无阻的义务劳动和这位年过八旬老人的身影,已经成了村道上让人动情的一道风景。

  五年间,李德玉因为眼睛和血压问题住过几次院。今年更是因为头晕被送进了医院,医生和儿女都劝他在家休息。但让人没想到的是,老人出院以后,仍旧忙碌在村里的街道上。

  86岁了还每天出门义务扫地,家里人会不会不同意?“父亲经常说他是一位党员,虽然年纪大了但也想为大家做点什么,扫地可以锻炼身体,也能让村里变得干净,所以即便是担心,我也是只能支持他,就是希望他能小心一点,注意身体。”李德玉的儿子李春中说,不仅是自己,现在连兄弟姐妹也能够理解并支持父亲的做法。

  即使双手不再那么灵活,即使眼睛看的不再那么清晰,即使弯腰慢慢变得吃力,只要还能动,李德玉老人就会带着他那一腔浓浓的奉献之情,将义务清扫继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