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老骥伏枥志千里——李思进

来源:新大城报 发布时间:2016/10/21 字号: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今年72岁的大城县政协原主席、大城县老年大学校长、县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李思进,精神矍铄,退而不休。退休10多年来,心系乡土发展,情牵老年教育,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全县文化建设事业,实心干事,让广大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自己有技术、有能力,不管年龄多大,只要能干,就要为大伙儿多服务一些。”2003年,李思进从领导岗位退下来后,怀揣创业梦,发挥自身农业技术专长,在各级政府大力支持下,承包了千亩土地种植牧草。四年时间里,他风雨无阻,积极探索产业结构调整之道。在他的示范带动下,周边乡镇掀起了种植牧草热潮,全县共发展了近万亩牧草种植,增加了农民收入。后因身体严重透支,他被迫停下来,并将房屋等基础设施无偿赠予当地农民。

  看到村里路不平,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而这条路又是孩子们上学的必经之路,李思进急在心上,他积极号召村民集资修路,并多方申请国家有关惠民政策。最终,大城县九高庄村修通了长达3公里的村路。

  李思进注重本地乡土文化和传统文化的研究。退休后,他主持了三个同宗村的家族修谱,主编《大城史话》,指导编纂《大城人物志》,对弘扬大城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软实力起到积极作用。

  充分发挥余热,李思进被聘为河北神州保温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文化顾问,致力于企业文化建设,提出“管理人性化而非人情化”、“一级带着一级干,上级做给下级看”的管理理念。自从他进入企业,传统文化讲座循环往复,图书馆、文化大厅悄然建立,演讲竞赛、文艺表演不断上演,员工业余生活丰富了,正能量多了,公司于2015年12月顺利通过省、市质监局专家组的现场评审,成为大城县首家被认定的“A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产品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

  李思进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老年文化活动,书画大赛,书画展览,为老党员、老干部写春联、送春联……活动有声有色,使大家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他的退休生活有规律,不管多忙,每天都会静下心挥毫泼墨,10多年从未间断。

  “人知足才能常乐!”李思进的幸福感十足,四世同堂,孩子们懂事孝顺,家庭和睦温馨,还荣获了“河北省书香家庭”称号,幸福的生活奔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