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质监局开展第39个“质量月”活动

来源:新大城报 发布时间:2016/10/21 字号:

  今年9月是我国第39个全国“质量月”,县质监局围绕“提升供给质量、建设质量强县”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助力开展“质量月”活动。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确保活动落实到位。为确保“质量月”活动有效落实,形成长效机制,该局结合工作实际,制订了《2016年大城县质监局质量月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对“质量月”期间的各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保障“质量月”活动的有效组织和推动。

  开展宣传咨询活动,营造质量浓厚氛围。组织开展“质量月”宣传咨询活动,通过悬挂标语横幅、设立质量咨询台和投诉举报点,发放宣传资料以及解答群众关心的质量安全问题等方式,积极宣传质量法律法规,普及相关质量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了社会各界对质量理念的认识和理解,使“质量月”活动和质量意识更加深入人心。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积极开展系列活动,确保活动深入人心。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查找和改进质量缺陷,了解企业需求,建立完善企业质量档案,促进企业质量提升;强化了加油站及集贸市场缺斤短两等诚信计量问题的监督检查,深入推进民生计量工作;以建材、农资、机动车配件等为重点,开展了“质检利剑”专项打假行动,从源头上遏制了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活动,积极向社区、企业等发放“质量月”宣传资料,悬挂“质量月”标语横幅,营造“质量月”活动良好氛围;对电梯、液化气瓶等特种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有效遏制了重大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