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婚姻生育

生育一孩二孩

来源:大城县卫计局 发布时间:2016/10/11 字号:

  政策: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

  解读:无论城乡、地域、民族,一对夫妻均可以生育两个子女。如果夫妻的第一胎生的是双胞胎或多胞胎,就不能适用全面两孩政策了。

  证件办理:夫妻一方为我省户籍,或者双方均为外省户籍、但在我省长期居住的,生育第一或者第二个子女均可在我省办理生育登记。生育登记提倡在怀孕期间进行办理,对于已经生育第一或者第二个子女,未及时办理生育登记的,可以出具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填写承诺书后进行补办。双方户籍为外省的,需查看其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纸质或电子版),并录入网上办事大厅系统。登记方式有两种:一是持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二孩生育登记无需持一孩生育登记卡),到一方户籍所在地或者现居住地的乡(镇)人民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登记,由工作人员发给第一个子女或者第二个子女生育登记卡;二是自行登录网上办事大厅,填写相关信息、上传有关材料后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