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制信息

大城县人社局积极开展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6/10/02 字号:

大城县人社局积极开展劳动用工

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

按照廊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联合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廊人社发[2015]99号)通知要求,大城县人社局于7月2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行动,目前此项工作已完成。

为有效防范和妥善处理劳动保障领域的违法行为,该县人社局成立了专项检查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专项检查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县范围内的建筑施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业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等雇用农民工较多的企业,针对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情况、用工备案情况、支付工资情况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活动共检查用人单位160家,涉及工人5605人,已督促5家用人单位为168名劳动者补签了劳动合同;共检查劳务派遣单位1家,检查劳务派遣用工单位12家,涉及派遣劳动者68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