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质监局:品牌建设工作传佳音

来源:新大城报 发布时间:2016/09/23 字号:

  近日,河北华美化工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在有着亚洲品牌年度“奥斯卡”之称的第11届亚洲品牌国际颁奖典礼上,荣获了“亚洲名优品牌奖”,这是华美集团第三次获此殊荣,更成为国内绝热节能材料行业首家连续三次获此殊荣的企业,这标志着县质监局实施名牌战略,加强品牌发展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突破。

  近年来,县质监局充分发挥质量振兴名优争创对地方经济跨越发展的核心作用,大力实施名优兴企质量兴县战略,真心服务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在积极帮助引导企业争创政府质量奖、名优产品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工作中,该局按照“注重研究、注重效率、注重过程、注重实施”的帮扶策略,在生产流程控制、产品质量水平、软件资料质量化、人才培训、政策鼓励扶持等方面不断加大帮扶力度。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帮扶方案,从工作目标、进度和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县质监局针对华美集团的企业规模和产品特点,制定了“一对一”扶持计划。班子成员带领相关股室人员不定期深入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地讲解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争创政府质量奖以及争创名优产品等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听取企业的看法和需求,使企业负责人在认识上发生根本转变,促使企业树立新的质量理念,切实增强主体意识,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入企业进行专题帮扶和指导,帮助企业导入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夯实企业质量、计量、标准化等基础,及时为企业提供名牌创建工作的相关信息和最新政策,分别从市场评价、质量评价、效益评价、发展评价几个方面进行梳理和帮扶,帮助企业解决在争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组织召开座谈会,就企业生产、研发、销售现状及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和探讨,解答企业疑惑,指导企业制定规范的工作管理模式。县质监局为该公司“量身定制”的帮扶措施,不仅确保了企业质量化体系的先进性、有效性和科学性,也保证了企业品牌的顺利建设。

  华美集团“亚洲名优品牌奖”的荣获,对大城县生产企业特别是保温建材行业质量振兴工作的良性发展起到了带头引领作用。县质监局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大力实施质量兴县名牌兴企战略,继续加强对企业在质量管理、争创名优、导入卓越绩效等方面的调研走访和帮扶指导,不断提高全社会质量意识,引导和激励全县各行各业加强质量管理,提升产品质量、工程质量和服务质量水平,努力造就一批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骨干企业,培植一批附加值高的名牌产品,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质量、追求卓越”的创业精神和良好风气,促进全县企业实现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