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发放5千多万元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

来源:大美大城 发布时间:2016/09/19 字号:

  2016年是全面推开农业“三项补贴”改革第一年,即将农作物良种补贴、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和农资综合补贴合并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政策目标调整为支持耕地地力保护和粮食适度规模经营。

  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大城县以核实种粮面积及农户相关信息入手,通过印发明白纸、张贴条幅、电视媒体等多种形式对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进行宣传,让农户更好的了解了补贴政策;由县政府负总责,各乡镇政府分级负责,财政部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密切部门合作,召开由财政、农业、畜牧、国土、林业等部门组织召开信息核实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补贴信息核实工作,各相关部门、乡镇、村街高度重视,相互配合,精心组织,对核实结果进行张榜公示。

  截止6月30日,我县确定2016年补贴面积为672465.8亩,按每亩88.26元的补贴标准发放补贴资金总额5935.2万元,目前补贴资金已通过“一卡通”方式全部发放到农户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