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炎炎烈日下,大城街头居然有这样一群人?

来源:大美大城 发布时间:2016/09/19 字号:

  炎炎夏日当很多人躲进室内,享受空调的清凉时,有这样一群劳动者,在高温下仍然坚守工作岗位,为我们井然有序的生活保驾护航。

  交警

  蓝色制服,白色手套,头顶烈日暴晒,脚底热气灼人。直行、转弯,动作一丝不苟。县交警大队的交警们在城内各个路口指挥交通,汗水早已湿透了他们的衣服。天气再热,他们的工作要求还是一如往常,除了固定的岗位,早晚高峰要在路中指挥,平峰时段还要不间断巡逻。“干了几年了,早就习惯了被晒和高温。不管休息与否,只要一上岗,眼里心里就只有道路和车流。”一位交警边说边抖了抖被汗湿透的警服。夏日骄阳将警徽炙烤得更为闪亮了。

  消防战士

  夏日里,八九点钟的太阳已经烤得人抬不起头。警铃一响,消防战士们迅速而熟练地套上厚重消防服,跃上消防车。记者了解到,消防战士需要背负的装备重量超乎常人想象,套上手套,戴上头盔,背负氧气瓶,呼吸面罩握在手中,仅仅坐在车厢内,就已是汗流浃背了,消防车拉响警报,他们火速赶往现场。清理火场,收水带,整理消防器材,战士们从容有序地进行着灭火的工作。为了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严阵以待,时刻准备着迎接下一个任务。

  道路养护工

  头顶草帽,时而用毛巾擦着脸上的汗珠,长久的日晒造就了黝黑的皮肤,黑里透红,与橙色的工作服形成鲜明的对比,这或许是每一个道路养护工人的特征,也是他们的标志。路面温度几近50度,再加上滚烫的沥青,在路面上冒起了一阵阵的白烟。一位具有多年养护经验的工人师傅告诉记者,“每到夏季就是公路沥青油路面施工的旺季,温度越高,补的洞就越牢固,每到这个时候也是工作最艰辛的日子。”为了保证公路工程快速推进,他们没有丝毫畏惧,挥汗如雨却有条不紊地摊铺着沥青,用辛勤的汗水为公路保畅和营造良好路域环境默默服务着。

  快递员

  县城内,快递小哥们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总是奔波在路上。夏季气温增高,快递员派件的辛苦程度也随之增加。已经是中午12时了,一位邮政速递的派送员依旧没有停歇。他还不敢休息,因为车里还有近一半的包裹没有送。“为了能让客户准时收到东西,太阳再毒,温度再高,快递也是要送的,不能停下来。说不准,人家正等着你手里的快件开工呢。干这行几年了,习惯了。”他笑着对记者说。刚把包裹送到一位老大爷手里,来不及擦去脸上的汗珠就骑上车,赶着去送下一个快件。

  环卫工

  “只要看见自己的区域内有垃圾,就得上前清扫,不管太阳有多晒,温度有多高。不能让大家走在满是垃圾的街道上,会影响大家的心情。”一位环卫工人这样说。黝黑的皮肤,憨厚的笑脸,朴实的语言,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挥汗如雨,为了这座城市的干净整洁,他们穿行于县城各个角落,那一抹抹橘红色的身影在骄阳下格外耀眼。

  送水工

  进入夏季以来,桶装水的需求量增多,城内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头顶烈日的送水工人。酷暑下的送水工也经历着一年中最繁忙、最辛苦的阶段。“干我们这行的热点儿、淌身汗没关系,楼层再高也得爬,整天就盼着天气热起来,这样生意才会好一点” ,一位送水工人这样说。他们奔波在城内各个角落,为人们送上“甘泉”,成了在高温下最忙碌的身影之一。

  不畏惧烈日高温,每一个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都是值得被赞颂的。劳动从无贵贱之分,职业也从不分尊卑。每一个岗位都需要有人去付出汗水,这座城市才得以焕发生机。一个岗位,承担的就是一份责任。烈日下一道道坚守的身影,也恰恰体现了大美大城的昂扬向上之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