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经济

大城县七女超华家庭农场特色水果种植带动“采摘热”

来源:大美大城   发布时间:2021/03/02 字号:

  近年来,我县大做特色农业文章,积极抢抓发展机遇,以农业龙头企业为带动,发展特色水果产业。在增加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带动了“采摘热”。

  眼下正值初春时节,在大城县七女超华家庭农场的草莓种植大棚里,一颗颗草莓鲜红欲滴,大棚里弥漫着一股浓郁的香甜气息,蜜蜂忙碌着采蜜、授粉。

  大城县七女超华家庭农场种植负责人邱雪超说:“从去年9月上旬开始种植红颜九九奶油草莓,成熟期从12月份到今年5月份,口感香甜可口,有淡淡的奶香味。”

  大棚内,很多市民带着孩子慕名前来采摘,游客自摘的草莓每公斤价格为五十元,游客多的时候,一天能有两三千元的收入,效益非常可观。

  该农场除了草莓之外,还有一个火龙果的温室大棚,现在还处于生长期,绿油油的枝苗郁郁葱葱。据介绍,这里的火龙果共有四个品种,分别是金都1号、香蜜龙、软枝大红、红花青龙,都是红心火龙果,由于今年第一年种植,要等成熟后才能定价,成熟期从6月份到明年的2月份。邱雪超说下一步,打算多建几个大棚,再多引进新的品种。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单一的农产品种植已不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发展需求,大城县因地制宜,大力引导农户发展特色产业,鼓励农户多渠道打造特色农产品优势,推动农业发展。

  据了解,在我县像超华家庭农场这样的特色种植基地还有很多,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前来采摘,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