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经济

南赵扶镇古典家具观光园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6/09/19 字号:

  南赵扶镇家具制造业早在元、明时期就相当发达,民间大量木匠师傅在宫廷内从事家具制作,是明清红木家具制作发祥地之一。改革开放以来,南赵扶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实施“科教兴镇、开放兴镇”战略,充分发挥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全镇上下团结拼搏、克难攻坚,推动了全镇经济快速发展。特别是古典家具行业迅速崛起,成为全镇乃至全县特色、品牌行业。现形成了以冯庄村为中心,辐射全镇30个村街,企业摊点600家,从业人员2.5万人,年创产值10亿元的全镇第一大主导行业。

  南赵扶镇生产的古典家具产品原料采用越南、柬埔寨、印度、马达加斯加等地进口的紫檀、花梨等名贵木材,生产工艺采用原汁原味的明清宫廷技法,从大料到小结、从原料到成品,不使用油漆、腻子,是真正的绿色环保产品。继承传统家具巧妙、精确、榫卯结构和精湛雕刻、抛光技巧,一件家具没有一根钉子,但牢固无比;没有任何防腐剂,但百年不朽;没有任何涂料,但光艳夺目,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产品有椅凳、桌案、床榻、柜橱、杂项等5大类40余种,销往广州、北京、上海等国内各大城市和港澳台等地区,并出口美国、德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

  为规范古典家具行业的发展,该镇于2001年成立了古典家具协会,协会在做好行业自律和技术交流的同时,与中国家具协会、国家林科院、河北省家具协会进行了广泛接触,就红木标准和红木家具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积极参与有关行业标准、规范的制定,河北省家具协会古典家具专业委员会在该镇挂牌办公。

  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和消费层次的提高,为古典家具行业的发展拓宽了市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该镇主要领导真诚希望各界人员到南赵扶镇实地考察投资环境,多接触、多沟通,多了解南赵扶,加强在古典家具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放心投资南赵扶镇古典家具行业。他们一定尊重和保护广大客商的各项合法权益,竭诚提供快速、方便、优质的服务,营造一个公平、开放、民主、宽松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