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环卫一体化刷新城乡环境颜值

来源:大美大城 发布时间:2016/09/19 字号:

  为加快推进我县城镇建设步伐,打造清新整洁舒适宜居的城乡环境,我县不断加大设施投入,创新运作模式,全力打造全方位无缝隙全覆盖的环境卫生管理大格局,让百姓体会到城乡环卫一体化带来的清洁与舒适。

  县城内,随处可见一个个绿色的塑质垃圾桶井然有序地排放在街道两旁;洒水车对城内街道轮流喷洒,在清洁路面的同时,还起到了显著的夏日降温降尘作用;身着橘黄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骑着三轮车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为城市的干净整洁默默服务着。

  近年来,我县以实现城乡垃圾的长效治理为目标,持续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程建设,由大城县桑德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承包我县城乡环卫保洁工作。工程于2016年6月1日正式运行,目前已完成县城区16个城控村、4个乡镇政府所在地、5条干线公路保洁内容的交接和运行工作,累计投入500余万元。新增环卫工人116人,购置侧挂桶式压缩车25台,福田洒水车3台,小路面清洁车1台,电动三轮车20辆,人力三轮车40辆,垃圾桶2139个,共清理清运垃圾800余吨,全部清运至县垃圾处理厂进行无害化处理。目前,该公司共有300多名专职保洁人员,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环境卫生保洁水平。“我们对全县340万平米的清扫区域和300余个村街配备了专业的车辆和垃圾容器,每日对村街进行垃圾清理,努力为广大市民和村民创造一个舒适良好的生活环境”,桑德环卫公司工作人员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