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全市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作现场会议在我县召开

来源:大美大城 发布时间:2016/09/19 字号:

  8月24日,全市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作现场会议在我县召开,省商务厅副厅长邢洪平,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出席会议,县领导许春声、侯贵松、王书华及其他兄弟区市县相关领导及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观摩了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和农村淘宝项目县级运营中心、仓储物流中心和村级服务站点,参观了大城中国保温建材产业电子商务基地项目和红木宝项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会上,县长侯贵松就我县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大厂回族自治县及霸州市相关负责同志也就该工作进行典型发言;中国邮政廊坊分公司负责同志就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运营及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商务局就全市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验收工作进行了讲解;省商务厅副厅长邢洪平及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也就该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省商务厅副厅长邢洪平对廊坊市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廊坊各区市县在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作的开展上各具特色,各有千秋,希望各区市县之间能够加强合作交流、互相学习借鉴,争取让该项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同时他希望廊坊各区市县能够在“深化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和“推动农村电子商务上行发展”两个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并争取新的突破,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认为我县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作效果明显、特色突出、态势良好,值得大家借鉴学习。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贾永清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充分认识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职责,加强交流合作,协力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工作的有序进行;要强化配套政策支持,促进电商“上行”增效,结合各县市区实际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制定可行政策;要强化示范带动和标准规范,树立典型示范站点,统一规范,以点带面,增强运营商服务及百姓消费的积极性;要强化人才培养和宣传发动,做好干部队伍、青年人才的教育培训,整合宣传队伍的力量,扩大宣传面,让农村电商全覆盖工作发挥实效,让百姓真正得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