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不动产统一登记 搭建惠民便民新平台

来源:大美大城 发布时间:2016/09/19 字号:

  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提高公共服务效率和水平,9月4日,我县不动产登记首证颁发仪式在不动产登记中心举行,对廊坊市强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现场发放了全县首个《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我县结束了土地、房产、林地等不动产分散登记发证的历史,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正式落地。

 

  记者了解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位于国土资源局一楼,设立办事窗口6个,配备24名业务精、能力强的工作人员,秉承“廉洁高效、统一规范、保障权益、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为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全力做到“让信息数据多跑路,让服务对象少跑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动产登记中心自2016年9月4日起,统一受理国有建设用地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国有建设用地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抵押登记、异议登记等一系列登记业务。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后,产权人现在持有的依法发放的各种证书仍然有效,不强制更换,只有在依法办理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时才会进行逐步更换。

  据悉,不动产统一登记是指将土地、房屋、林地等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整合到一个机构。较之以往的分散登记,当事人要分别到多个部门办理不同的证件,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实现,结束了“多部门登记”的现状,提高了行政办事效率,大大减轻群众办事负担,迈出了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信息平台“四统一”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