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告

大城县人民政府 关于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查处情况的 公开信息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6/09/19 字号:

  自2016年1月17日至1月20日,我县共接到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5起。各举报问题查处情况如下:

  一、举报大城县多家玻璃棉企业煤气发生炉产生大量烟尘,脱硫设施不正常开启,严重污染空气和地下水,固废影响当地土地

  调查情况如下:大城县共有玻璃棉企业11家,目前7家正在生产,因市场问题,4家已停产。近年来,该行业投入大量资金改造和增上环保设备,环保能力和水平大幅提高。2015年,进一步投入大量人力财力,对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全部安装了国内先进的污染治理设施,在多次“零点行动”进行夜查中未发现违规排污情况。在1月17日的联合检查中,未发现不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的企业。目前,我县已联系河北天大环境监测技术有限公司,对该行业企业排放废气进行第三方监测。该行业用水量小,全部为循环使用,检查中未发现外排情况。固废未发现倒入厂区外的情况。

  二、举报平舒镇东近北村电镀厂污染问题

  被举报企业为大城县平舒镇东近北村电镀厂经核实为大城县亨源金属表面处理厂,位于东近北村村东侧,主要对吊环进行热镀锌。1月19日,县环保局与平舒镇组成联合调查组对该企业现场检查,经查,该企业正在生产,生产工艺不同于化学反应镀锌,冷却用水循环使用。现场检查未发现举报人所说的违法排污行为,举报人所反映的情况不属实。近期曾有举报人向我县环保局反映该企业存在污染问题,当时,县环保局对该企业进行了检查,未发现其存在违法排污行为。

  三、举报留各庄镇东留各庄村化工厂污染问题

  1月19日,县环保局、公安局、留各庄镇组成联合调查组就举报人反映的问题赴现场进行检查,经查,该企业位于东留各庄村村北,主要加工生产三剂、销售防水油膏。该企业已于2014年12份由于市场原因停产,部分生产设备已拆除,现场检查时未发现举报人所说的违法排污行为,举报人所反映的情况不属实。

  四、举报臧屯乡十王堂村东化工厂污染问题

  1月19日,我县责成县环保局、公安局、臧屯乡、十王堂村委会组成联合调查组,就举报人反映的问题赴现场进行检查。经细致排查未发现举报人所反映的化工企业及违法排污行为,举报人所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我县环保执法人员当场通知网格化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进一步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频次和力度,如发现违法企业,按环保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五、举报平舒镇东近北村电镀厂污染问题
 2016年1月20日,我县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涉及企业进行调查,举报人反映的“大城县青树镇东近北村电镀厂”经核实为大城县亨源金属表面处理厂,位于平舒镇东近北村村东侧,主要对吊环进行热镀锌。此案件已于1月19日调查处理过,并于1月20日向市政府上报了调查处理情况。收到市通知后,我县责成县环保局、平舒镇组成联合调查组再次对该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未发现举报人所说的违法排污行为,举报人所反映的情况不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