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告

大城县人民政府关于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查处情况的公开信息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6/09/19 字号:

  自2016年1月6日至1月16日,我县共接到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13起。各举报问题查处情况如下:

  一、举报与静海交界处,烧废弃电线电缆,污染严重

  我县于2014年年底,对全县范围内的废旧电缆拆解企业进行了清理,目前,辖区内所有废旧电缆拆解企业均位于旺村镇有色金属循环经济试点基地,废旧电线电缆皮做到全部回收利用。

  我县旺村镇与天津市静海相邻的村街有三个,分别为旺村镇西子牙河北村、东臧庄村、旺村村。交界处有一处废弃坑塘,过来巡查中曾发现过垃圾焚烧现象。该坑大部分属于静海县东子牙村,北部小部分属于我县,坑内垃圾主要为静海县东子牙村倾倒。我县多次挖壕沟隔离,阻止静海方面倾倒,但收效不明显。

  二、举报旺村镇流标村村西铝合金喷涂厂在小河河道设置排污管道,大城县环保局不作为

  经查,举报人所反映的问题涉及企业为首铝铝业(廊坊)有限公司和大城县盛达铝业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均经处理后经管道排入旺村干渠。近期,上访人曾经向大城县环保局反映村里企业存在污染问题,大城县环保局已对首铝铝业(廊坊)有限公司和大城县盛达铝业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两家企业的排污口取水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两家企业均达标排放,举报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此次,接举报后,我县对两家企业再次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首铝铝业(廊坊)有限公司和大城县盛达铝业有限公司由于市场原因已于元旦前停产放假。

  三、举报大尚屯镇闫家务村中部、西部有7、8家喷涂厂,存在异味

  经查,举报人所反映的问题涉及闫家务村6家喷涂企业。主要分布在阎家务村住户民房内,属于家庭作坊式企业,主要从事农村卫星接收器(大、小锅)表面喷涂加工。经过排查,此类企业喷涂车间密闭,没有异味扰民现象。但检查时发现,该六家企业没有环评手续和营业执照,属非法经营生产,我县当即责成相关部门对该六家企业采取了停产措施并进行处罚。

  四、举报大城县留各庄镇河间玻璃纤维和岩棉企业(河北华美、河北格瑞、河北伊利、依客隆)排放废气污染大气环境(含甲醛、硫铵、尿素等);燃烧高硫煤;厂区周边有设管道沟排放废水,影响地下饮用水

  查处情况如下:

  (一)河北华美化工建材集团玻璃棉制品有限公司。公司位于留各庄镇王各庄村西,主要产品为玻璃棉。经现场检查,环保设备运转正常。生产废水主要来自于工艺循环系统冷却塔循环用水,不外排。公司用煤为河北省统一推广的神华清洁煤,硫分和灰分均低于国家标准。

  (二)河北格瑞玻璃棉制品有限公司。公司位于大城县留各庄镇王各庄村西,主要产品为玻璃棉。经现场检查,环保设备运转正常。生产废水主要来自于工艺循环系统冷却塔循环用水,不外排。公司用煤为河北省统一推广的神华清洁煤,硫分和灰分均低于国家标准。

  (三)河北依客隆玻璃棉制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大城县留各庄开发区,主要产品为玻璃棉。经现场检查,环保设备运转正常。生产废水主要来自于工艺循环系统冷却塔循环用水,不外排。锅炉使用低硫煤,硫分和灰分均低于国家标准。

  (四)河北伊利玻璃棉制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大城县权村镇,主要产品为玻璃棉。经现场检查,环保设备运转正常。生产废水主要来自于工艺循环系统冷却塔循环用水,不外排。公司用煤为河北省统一推广的神华清洁煤,硫分和灰分均低于国家标准。

  五、举报大城县留各庄镇二十余家玻璃棉、岩棉生产企业,燃煤废气无治理措施,污染严重;华美公司等企业废水直排厂区对面沟渠内

  我县对华美公司等企业逐一进行了深入调查,未发现违法排污现象。其中,华美公司位于留各庄镇王各庄村西,主要产品为玻璃棉,生产废水主要来自于工艺循环系统冷却塔循环用水,不外排。举报人反映的污染问题不存在。

  六、举报大城县旧镇东南角(白塔坞与旧镇交界处)子牙河北大堤附近砖厂,燃煤污染环境,存在扬尘污染;旧镇加油站南侧防水材料厂存在刺激性气味

  举报人反映的旧镇东南角子牙河北大堤附近砖厂,不属于大城县管辖范围,该企业全称为青县兴彩新型建筑用砖加工厂,属于河北省沧州市青县木门店镇白塔务村。

  举报人反映的防水材料厂存在刺激性气味问题,涉及企业为廊坊立高时代建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里坦镇旧镇村,主要产品为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经现场检查,环保设备运转正常,未发现违法排污现象。检查中,根据现场情况,我县环保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廊坊立高时代建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定期对环保治理设备进行检修调试,对排放物进行检测,保证达标排放。

  七、举报大城县广安镇西刘河村化工厂(生产不饱和树脂)黑烟排放,有刺激性气味;污水直排

  经查,该厂位于广安镇西流河村南侧,主要生产不饱和聚酯树脂。2015年5月29日接到群众举报该企业有异味排放,经现场检查,该厂已经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生产迹象。2016年1月15日联合调查组再次到该厂检查,该厂一直未进行生产,只做为销售地点。举报人反映的情况不属实。

  八、举报大城县留各庄镇多家泡沫石棉、小岩棉厂,无相关手续非法生产,违法排污,严重污染环境

  经查,该区域共有2家岩棉企业,5家硅酸盐企业,情况如下:

  (一)河北华能中天化工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公司位于留各庄镇大汪镇,主要产品为岩棉制品。经现场检查,环保设备运转正常。生产废水主要来自于工艺循环系统冷却塔循环用水,不外排。该公司煤气发生炉用料为低硫炭和天然气,硫分和灰分均低于国家标准。

  (二)河北东渡保温材料有限公司。公司位于留各庄镇留邻居村,主要产品为岩棉板。经现场检查,环保设备运转正常。生产废水主要来自于工艺循环系统冷却塔循环用水,不外排。该公司煤气发生炉用料为低硫焦炭,硫分和灰分均低于国家标准。

  (三)廊坊瑞洋化工建材有限公司。公司位于留各庄镇蒲塔村南,主要产品为硅酸盐制品。该企业由于市场原因正处于停产状态。

  (四)河北胜利建材化工有限公司。公司位于留各庄五户张吉村,主要产品为硅酸盐制品。经现场检查,该企业由于市场原因正处于停产状态。

  (五)廊坊震隆化工建材有限公司。公司位于留各庄大汪村东,主要产品为硅酸盐制品。经现场检查,该企业正处于停产状态。

  (六)廊坊金科化工建材有限公司。公司位于东留各庄村北,主要产品为硅酸盐制品。经现场检查,经现场检查,环保设备运转正常。生产废水循环使用不外排。该公司炉窑1座,用料为低硫煤,硫分和灰分均低于国家标准。

  (七)廊坊森柏保温建材有限公司。公司位于留各庄九宫村北,主要产品为硅酸盐制品。经现场检查,该企业正处于停产状态。生产废水循环使用不外排。该公司炉窑1座,用料为低硫煤,硫分和灰分均低于国家标准。

  九、举报大城县旺村镇北楼堤村铝丝退火炉,燃煤污染严重

  经查,旺村镇北楼堤铝丝加工作坊,位于大城县旺村镇北楼堤村西(自家住房内),从事铝丝退火加工。经现场检查,发现该厂未办理环保项目审批手续项目,焖火炉正在加温进行违法生产,现场检查情况与信访人反映的情况基本相符。县环保部门当即责令该厂停止生产,公安部门依法对其开展了调查,环保部门依据环保法律法规立案处罚,供电部门对该企业供电设备予以查封。2016年1月16日对该厂再次核查时,该厂燃煤焖火炉等生产设备已经拆除完毕。

  十、举报大城县权村镇瑞港化工有限公司,烟囱废气排放污染环境,影响居民生活;化工原料掩埋入车间南面坑中

  廊坊瑞港化工有限公司,位于权村镇石家务村。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环保设备运转正常,经监测排放达标,未发现有超标排放现象。该公司导热油炉2座,6蒸吨锅炉1台,年用煤量200吨左右,用料为低硫煤,硫分和灰分均低于国家标准。未发现大坑掩埋情况。举报反映问题不属实。

  十一、举报大城县旺村镇万灯村西南角烧炭工厂夜间生产,烟尘排放,多次治理无效

  大城县西万灯春烨机制木炭厂,位于大城县旺村镇西万灯村西,利用木料锯末闷烧制碳。该厂2014年建厂后,一直因环保不达标未能投入正常生产。2015年10月份,该厂自己研发一套烟气回收设备,并安装了除尘器和静电烟气净化器。安装完成后,未经环保部门审批擅自进行调试。联合调查组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厂确实存在违法生产行为,公安部门依法对其开展了调查,环保部门依据环保法律法规立案处罚,供电部门对该企业供电设备予以查封。经核实该厂已处于停产整改状态。

  十二、举报大城县南赵扶镇叶庄子村津保南路北侧大坑堆满垃圾、臭水,恶臭难闻

  经查,该大坑位于南赵扶镇叶庄子村南侧,与津保路相邻,坑中少量垃圾为周围居民倾倒的生活垃圾。此垃圾坑不是定点垃圾倾倒坑,村委会在坑边张贴了明显标语,不准许向坑内倾倒垃圾。接到举报后,该镇政府与村委会迅速行动,组织车辆,将坑内垃圾清运完毕。下一步,将对附近居民加大宣传力度,杜绝垃圾倾倒行为。

  十三、举报大城县大尚屯镇大祥村东北角无证塑料加工,外排废水,乡村外自大深水井内偷排;附近大坑皆被塑料加工厂所污染

  2016年1月16日上午,联合调查组到大祥村进行现场调查,经过调查,群众反映的塑料加工厂是指大祥村魏文增塑料注件厂,在家里的东厢房有一台注塑机,系家庭作坊式加工企业,工人由家庭成员组成,采用电加热生产塑料配件,冷却水循环使用,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无废水排放,现场检查时该厂已停产。群众反映情况不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