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情系教师节 慰问暖人心 县领导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新大城报 发布时间:2016/09/18 字号:

  教师节前夕,许春声、侯贵松、焦文序、王润库等县领导走访看望了我县教师代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给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节日问候。

  9月8日,县委书记许春声,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焦文序与县教育局负责同志一同走访看望了优秀教师代表,并送去了慰问金,向辛勤耕耘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县第四中学郭香容老师家中,许春声详细询问了郭老师的生活、家庭、教学以及工资待遇情况。在了解了郭老师曾患有轻微脑梗仍兢兢业业,加班加点给学生上课,并用辛勤的汗水换来可喜的成绩时,许春声对郭老师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嘱咐郭老师要继续努力工作,生活中或工作上有任何困难都要及时提出来,县委、县政府一定会尽最大努力解决。郭香容从教23年,在管理后进生、学困生上有独到方法。教学上,她认真学习新的教育教学理念,积极探索教学新方法,使学生学中有乐,乐中求学,深受学生敬佩。2009年她荣获“廊坊市骨干教师称号”,同年被授予大城县“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11年她参加省级骨干教师培训,在国家正式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制作优秀课件,荣获学科优质课嘉奖。

  在县第四小学李惠青老师家中,许春声详细询问了李老师的生活及工作情况,在了解到李老师是数学方面教学能手后,许春声说,教师一直在教育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理应受到全社会的尊重,教师是一份朴实无华的职业,在教学工作中要抓好并不惊天动地的教育细节,才能培养出能成就惊天动地事业的学生。许春声鼓励李老师把教学经验总结出来,传授给其他老师并嘱咐李老师要继续努力工作。李惠青工作三十多年来,不断研究改进教学方法,总结教学经验,在课堂上进行高效课堂实践和探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她两次被评为“县级教学能手”,多次荣获县政府嘉奖和先进工作者,撰写的论文荣获县、市优秀论文奖。

  许春声表示,广大教职员工是发展教育事业的中流砥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百年树人,教师是关键。相关部门要切实解决好教师工作上、生活上存在的问题,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同时,希望学校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希望教师们继续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为我县的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9月9日上午,县长侯贵松在县教育局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走访看望了第三小学教师卢建华和第二中学教师徐美玲,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卢建华老师家中,侯贵松详细询问了卢建华老师的生活、家庭、教学以及工资待遇情况。卢建华老师家中由于母亲年龄已高,体弱多病,妻子没有工作,一家五口住在20多年前父母的老房子里,非常拥挤,经济窘困。侯贵松首先对卢建华老师在教育战线上兢兢业业、忘我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鼓励他要树立信心,战胜暂时的困难,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并嘱咐县教育局和学校负责同志,要关心关爱贫困教师,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教师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在徐美玲老师家中,侯贵松和徐老师亲切交谈,了解到徐老师对学生因材施教,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让他们全面发展;在班级管理方面不断进行积极探索,开展“新德育”理念,使学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效果显著。侯贵松对她的教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她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育人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勉励她再接再厉,为我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副县长王润库也走访看望了部分教师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