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我县金秋雪梨喜获丰收

来源:新大城报 发布时间:2016/09/18 字号:

  9月9日,大尚屯镇宫村一眼望不到头的梨树园里,果农正在忙碌着采摘雪花梨,挂满枝头的雪花梨预示着又一个丰收年的到来。

  据了解,该村目前共种植优质梨1200余亩,主要梨树品种有雪花梨、鸭梨、晚秋黄梨、广梨、早酥梨、水晶梨、黄冠梨等十几个品种,亩产量达8000斤,年产各种梨果700万吨,年产值600多万元,并热销京津、山东、上海等市场。

  雪花梨因其果肉洁白如玉,似霜如雪而得名,其果实具有个大、体圆、皮薄、肉厚、色佳、汁多、味香甜、贮藏期长等特点。在秋、春两季天气干燥时,买一些雪花梨回家,直接食用或煮碗冰糖梨水,可以清心润肺,止咳润燥,可谓养生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