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扭住发展短板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新大城报 发布时间:2016/09/18 字号:

  近年来,我县把园区、项目、县城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扭住发展短板持续攻坚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着力提升园区承载力。立足区位实际和产业特点,在绝热节能材料、红木家具、新能源车、有色金属等特色产业形成产业集群的基础上,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科学合理规划园区建设,不断优化产业布局,“一区多园”的发展模式初具雏形。现代制造业工业园建设提质增速,12平方公里起步区基础设施覆盖率达50%。气雾剂产业园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气雾剂产业园目标,现已完成总规编制工作,开发公司成功注册,管理机构正式成立,园区一期路网建设工程顺利启动。红木文化产业园已入驻商户500多家,“红木大集”拥有摊点4000余户,周客流量8万至10万人次。

  加强项目建设。大力开展了以“协同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为主题的集中行动,县四大班子领导带队,组成招商组团,先后深入到北京、上海等地,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活动,掀起全县招商引资热潮;圆满完成了“5·18”、唐山“6·16”经洽会参展活动,红木文化、绝热节能材料等特色产业招商效应进一步凸显。截至目前,共建设实施亿元以上项目39个,总资产156.4亿元;争列省、市重点项目7个。

  推动县城建设提质扩容。以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为抓手,明确了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等12项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大城县城镇建管水平、社会文明程度和公民道德素质。投资2800多万元,通过购买社会化服务方式,实现了城乡环卫一体化保洁。实施旅游精品线打造、津保路城区段临街外立面改造、环境卫生治理等工程,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和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