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召开全县表彰先进科技创新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新大城报 发布时间:2016/09/18 字号:

  7月29日,我县召开全县表彰先进、科技创新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许春声、侯贵松、薛振泽、张万所、张宝华、胡文新、陈中华、王书华、李克文、唐福贵、焦文序、刘国政、张淼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中华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薛振泽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2015年度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关于2015年度乡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结果的通报》。

  县委书记许春声指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十三五”时期大城要实现跨越争先、创新突破,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的新胜利,特别需要全县各条战线、各个行业涌现出更多、更好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特别需要更多的先进模范发挥带头作用和表率作用,让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成为全县各级干部的自觉行动,真正凝聚起加快大城发展的正能量。一要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把榜样树起来。宣传部门要通过大力宣传报道,让榜样树立起来、作用发挥出来,进而影响和带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在全县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二要把学先进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先进、对标先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发展上来,千方百计抓住机遇,齐心协力加快发展,在推进大城科学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再立新功。三要强化责任担当,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党员领导干部无论职务大小,职务就是职责,担当义不容辞,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要弘扬清风正气,打造浓厚的创业氛围。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重实干、重实绩,把那些苦干实干、勇于担当、真正做出实绩的好干部用起来,给想干事的人以机会,给能干事的人以舞台,给干成事的人以激励,以“唯才是举、任人唯贤”的鲜明导向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热情,从而在全县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就做好科技创新工作,许春声指出,一要增强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科技创新是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内在要求;抓好科技创新是推进协同发展的重要抓手;抓好科技创新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内容。二要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攻坚。要把科技创新聚焦到产业转型升级上;要把“互联网+”广泛应用到经济发展各领域;要全力推进协同创新;要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落实提供有力保障。要建立健全领导机制。要切实加大保障力度。要狠抓工作任务的落实。

  关于全县下半年工作,许春声指出,一是扭住发展短板持续攻坚。要紧紧扭住园区、项目、县城建设这些制约我县发展的最突出短板不放松,加大攻坚力度。同时,要加强对京津等地园区建设经验的学习交流,探索跨区域合作开发园区的新路径。二是狠抓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针对薄弱环节提前发力,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努力提升空气质量。要继续开展造林绿化攻坚行动,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把科技创新工作作为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三是聚焦工作难点强力推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市、县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按照年初制定的改革任务抓好落实,切实以深化改革的实质成效有效释放发展活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四是关注民生事业促进成果共享。抓好县委、县政府确定的46项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对于推进改革发展成果共享,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地抓好落实,争取早日见成效。

  许春声还就扎实推进县乡党委换届、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信访维稳等工作讲了意见。

  会上,县长侯贵松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科学研判,总结了全县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

  就进一步做好我县科技创新工作,侯贵松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推进改革的魄力抓好科技创新。一要大力增强企业创新能力。要培育铺天盖地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打造引领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加快推进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建设;二要着力构筑创新发展高地。要打造京津协同创新共同体、抓好园区“双创”平台建设和科技研发集群建设;三要大力推进互联网科技。重点把“互联网+大城”、电子商务工作做好,让互联网创新惠及更多百姓;四要积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要瞄准上级资金“争资”,用好县级科技创新基金和对接金融资金。五要注重科研人才队伍建设。要积极引进高校和科研机构人才,健全人才激励机制,抓好企业家创新素质提升。

  就如何做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侯贵松指出,我县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工作主基调,着力在“调结构、增投资、稳增长”上下功夫。具体工作中,要继续推进八方面工作。一是继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要按照“优化存量、引导增量、主动减量”要求,强化目标导向,进一步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升级。二是新型城镇化建设。要以县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为契机,进一步补齐县城建设短板,拉开城市发展框架,提升县城建设水平。三是继续推进园区和项目建设。围绕建设“经济强县”目标,深入推进园区开发、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促县域经济增比进位。四是继续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治理。围绕建设“绿色家园”目标,继续大力推进大气和水污染治理,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五是继续推进协同发展。要着眼京津特点,有所侧重,对接北京突出项目、投资和科技;对接天津,突出基础设施、人才技术,力争取得突破。下半年,县委、县政府将按照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责任分工方案》要求,加强督导调度,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分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六是继续推进农业农村工作。加快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动物疫病防控和提前着手谋划秋冬季造林绿化。七是继续统筹推进民生和各项社会事业。要做好民生实事和统筹做好各项社会事业。八是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校园安全、汛期安全、食药安全、社会治安管理等各项底线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陈中华讲了具体意见和建议。